批判家

“愿卿归来,依旧意气风发”

【文轩】“扑火”

《扑火》




三千八百+

一发完

甜的,真甜(dogo)

闭关前最后一篇短篇

意识流??

文笔渣到感人谢谢




配合BGM:放任荒凉 食用

没什么意思,只是觉得

飞蛾扑火真的,很痛







——




看着面前十几岁的男孩模样


“你长得也很好看耶,听说你之前参加了很多选秀,是吗?”












刘耀文喝了口咖啡,咖啡杯似乎是白瓷的,质感很趁手,他抬头看着面前这个长相吸引人的漂亮男孩,心里不由自主的就泛起一丝涟漪,男孩眼中有光似的,看着自己的眼神都是充满了光芒,刘耀文嘴角是上扬的









宋亚轩看起来很乖巧的点了点头“是的是的”









刘耀文点了点头,沉着声音说

“公司让我们成为组合,希望我们可以好好相处”










宋亚轩看着刘耀文呆愣的点点头,这个男生身上的气质,让自己不由自主的就沉浸其中,被这个人迷住



果然,天生当偶像的料













宋亚轩第一次见到刘耀文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去

因为这个人和他根本不一样,与生俱来的气质,天之骄子的命









宋亚轩家里并不富裕,凭自己天赋,和梦想,到处参加选秀,出色的表现和这张出色的脸,终于脱颖而出,思蒂法爵娱乐公司签下





家里的反对和命运的捉弄把他压的喘不过来气,终于他要发光了……






夜以继日的训练和相处,刘耀文这个人简直比宋亚轩想的还完美



因为早年没有对舞蹈的专业训练,所以宋亚轩会吃些苦



宋亚轩拿起身边一瓶喝了一半的凉矿泉水,往肚子里灌,本来因为跳舞浑身像是燃烧了起来似的,凉水突然的侵袭,让自己忍不住打了个冷颤







“跳舞太累了,刘耀文儿你之前都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刘耀文完成一个很帅气的舞蹈动作之后笑着对宋亚轩说








“因为我热爱”









宋亚轩看着这个似乎有些幼稚的大男孩,笑了

“因为你爱,所以不会累,就像我爱唱歌一样是吗?”









刘耀文拿起一瓶水,用毛巾擦了擦汗,嘴角带着笑










“可以这么说”

















夜晚降临,刘耀文和宋亚轩谁也不愿意先离开练习室,刘耀文看着宋亚轩这么拼不禁心里有些感慨



昏暗的灯光打在少年们的身上








宋亚轩感觉自己好累,胃好疼,还是忍不住虚脱的坐在了冰凉的地板上“好累啊”







刘耀文慢悠悠的靠近着宋亚轩“你不舒服吗?”





宋亚轩皱着眉摇了摇头“还好”






刘耀文伸出手抚上他的背“我看你是肚子不舒服”






宋亚轩抬头看着刘耀文疑惑的表情,无奈的露出一抹笑“没事儿,胃病,老毛病了,不用担心”








说着不用担心,刘耀文却紧紧皱着眉头,拉着宋亚轩的手轻轻摩挲着,似乎是安慰似的









宋亚轩想拉开距离,却放弃了,因为他好像一靠近刘耀文,所有的伤痛都会消失似的











发布会



记者争先恐后的询问“请问宋亚轩先生对于未来的一个发展方向是怎么样的计划”







宋亚轩手冰凉,挂上不适应的微笑

“就是偏原创歌手方面那种”







“那请问和刘耀文先生是不是有一些冲突”








“不会,我唱rap,他唱歌,我们是一个组合,很搭”


刘耀文说话了,宋亚轩偏头看向他,刘耀文眼里含着笑意,让宋亚轩心中一暖










他不了解刘耀文,但是,他确定刘耀文是个好人








后台


“宋亚轩,你快回家!再不回家以后就别想回家了!!”






宋亚轩握着手机的手不断颤抖,刘耀文探出头来看






“宋亚轩?”






宋亚轩慌乱的对手机说“妈……我工作了,挂了”







刘耀文挠了挠头发“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宋亚轩赶紧摇头,抹了一把脸,挂上僵硬的笑

“没,没打扰”







两人相顾无言,空气中尽是尴尬

宋亚轩开口试图缓解尴尬的气氛

“刚刚谢谢你替我解围,我没回答过这种问题”








刘耀文摇头“没事儿,以后你多学着,毕竟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要学会自己回答…”







宋亚轩抬头撞进刘耀文清澈的眼神里“好……我……我明白”








刘耀文慌了神“嗯……嗯”






刘耀文对自己很好











公司练习室







天黑到看不清面前的路,周围有一丝丝微弱的光芒,楼下私生毫不疲倦的蹲在练习室外








楼道里的空气都是微凉让人忍不住发抖,刘耀文走在前面,宋亚轩跟在后面







宋亚轩实在是忍不住了“刘耀文……我害怕”

刘耀文停下脚步,宋亚轩差点撞到刘耀文的后背

心下慌乱又失措









刘耀文向宋亚轩伸出手












“拉着我,我带你逃出去”














宋亚轩心跳忍不住颤抖了起来,终于伸出手握住刘耀文微微泛凉的手,接触那一秒两人心都没控制住颤抖着





太心动了










多年之后,他还记得有一个男孩对他说

“拉着我,我带你逃出去”














刘耀文对宋亚轩有点过于好了




好到让宋亚轩看不清自己了









离海不远的地方,他们并肩站着

晚风拂过宋亚轩在月光下白稚漂亮的侧脸,他回头看着刘耀文笑着说








“如果,不当偶像你会想去干什么?”









刘耀文扶着冰凉的栏杆看着远处的海,露出八颗刚刚好的整齐牙齿,笑的很好看











“不当偶像啊,那我就好好工作,然后和家人在海边买一所房子,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我觉得那种风平浪静的日子还挺适合我,你呢?”











宋亚轩闭上眼睛,勾起嘴角淡淡的笑着

“我啊,会一直抱着我的吉他,直到找到属于我的舞台”











“你还挺执着”










“我走这条路就是为了有舞台”










两人相视一笑

刘耀文拨了拨刘海,看着宋亚轩侧脸笑

“你真有意思”








宋亚轩回看着刘耀文“你也是”








“宋亚轩你唱歌给我听好不好”

“你想听什么啊”

“最近你一直唱的那个,后来”








宋亚轩眯着眼睛笑了起来,然后轻轻开口小声的对着刘耀文唱起来,清澈的嗓音似乎能让世界安静下来,流淌在刘耀文的心上,好像把伤口都能治愈似的,把人心都唱乱了









歌声停下,相视一笑,然后一齐看向大海,微风绵绵的,把人心都吹乱了









少年看着前方的大海,彼此的心靠在一起,不自觉的微微悸动,不知所措也默契的悄悄隐藏








兴许是月光太温柔,彼此也刚好那么温柔

彼此也那么温柔











天色已晚,风越吹越大






不知道怎么,忽然之间,疲惫感好像能把人摧毁似的,让人不知所措








公司楼下,一个中年女人站在下面破口大骂

“快让我见宋亚轩!!”





工作人员无奈的拉扯住女人

“太太……等一下……这都是人……”


女人恶狠狠的指着工作人员的鼻子骂道

“你们这群骗子!快把宋亚轩喊出来!”



宋亚轩跑到楼下,穿过几十个私生,冷着脸看着面前这个女人“妈……”





女人终于安分了,指着宋亚轩破口大骂

“宋亚轩!你快给我滚回家!考个公务员不好吗?!非得当个什么破明星!知不知道亲戚们怎么说?!”




宋亚轩深吸一口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妈……”





“妈妈辛苦花钱培养你,你就做这个来报答我的是吗?!你都十八岁了!上学上学一事无成!天天唱你那个歌也不知道唱出个什么头!”




“在外面住,好啊!你出息了,两个月没有回家!我连你影子都见不着!你们拍什么拍!”





周围围着的私生噼里啪啦把这些拍下来

可是女人根本没有停下的意思






宋亚轩红了眼眶“够了!”

宋亚轩一开口周围突然停下来所有




“妈……别闹了……我们好好说好吗,这里都是粉丝……”




女人撇了一眼宋亚轩“好啊,我好好说!”


















——



房间昏暗无比,一缕光芒打在宋亚轩的侧脸

宋亚轩崩不住了,疲惫的倚在墙上




现在微博热搜应该已经是自己了吧


门突然被推开


刘耀文担心的寻找着宋亚轩,发现在角落坐着的小男孩抱着膝盖无助的抽泣





心里微微泛酸,和宋亚轩一样蹲下,抬头看着天花板的灯亮着微弱的光芒,安静的让人心脏窒息




“宋亚轩儿,别难过了”





宋亚轩埋在膝盖的脑袋轻轻摇了摇头,闷闷的说

“我没事”





刘耀文低头,抠抠洁白的指甲,垂着眼帘轻轻的应着“明天我们有一个通告……今晚回去早点睡”





宋亚轩猛的抬头望着刘耀文的脸,红红的眼睛是哭过的痕迹,刘耀文心脏好像被揪了一下

宋亚轩还是开口了

“刘耀文,我问你……撑不下去了怎么办。”







撑不下去了怎么办……








突然,两人就都僵在那里了,谁也没有继续说下去,一瞬间两人似乎陌生了起来

“……”







忘记了两人僵在那里多久,忘记了怎么走出那个黑黑的练习室了







宋亚轩从那以后很少理自己,在镜头前也只是虚假的营业了几下,刘耀文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热搜挂了很多天,公司和家人谈好了,一年合约,给了家人八百万,一年后就放宋亚轩离开





粉丝纷纷心疼着宋亚轩,宋亚轩却麻木的在镜头面前表现的什么事都没有






刘耀文还是忍不住了

“啪嗒”






宋亚轩终于回来了,刘耀文坐在沙发上等待了好久,宋亚轩总是躲着自己,他这次一定要等宋亚轩






宋亚轩看到还坐在客厅的刘耀文,愣了一下,垂着脑袋换鞋,刘耀文起身直接拉住宋亚轩的手腕

“宋亚轩……”






宋亚轩抽开手淡淡的说“怎么了”







“你这几天是在躲我吗?”

宋亚轩被戳中了心“没。”



“你就是在躲我。”

“宋亚轩!你别走。”





宋亚轩好像甩不开刘耀文了





他鼻腔只觉得泛酸,眼眶忍不住红了

甩开刘耀文的手

“刘耀文儿,别问我了,放了我,我求求你”

刘耀文终于还是愣住“宋亚轩儿?”

宋亚轩抬头望进刘耀文复杂的眼神里

“对不起……”






刘耀文眼神逐渐昏暗“宋亚轩……你没错”

拥他入怀

温暖一下子侵袭全身,宋亚轩有些微微发愣,随后忍眼泪忍不住落在刘耀文的外套上,打湿了心

回抱着刘耀文,抓着他的衣服布料,不想松手






就让他享受一下此刻刘耀文给他的温暖吧






不知道拥抱到了什么时候,刘耀文轻轻拍着他的背,然后轻轻告诉他





我喜欢你,所以,一定要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可是,命运总是喜欢跟人闹着玩似的





刘耀文呆坐在沙发上,刚刚,他看着男人一步一步走过来,然后站在他面前告诉他

“组合解散”

这四个字





他突然感觉有些疲惫,也不知道是不是失望

他只轻轻的说一句“先别告诉宋亚轩吧”








男人严肃的看着刘耀文

“别让宋亚轩拖累了你,最近外面流言四起,宋亚轩没有什么利用价值了,你可最好安分一点,他很优秀,可是不适合娱乐圈。”





刘耀文控制着鼻酸的感觉,微微皱了皱眉

“好。”












房间空荡荡,暗暗的灯下有几只小飞虫碰撞着滚烫的灯泡,明知自己可能会烫死,却还是奋不顾身,飞蛾扑火,以为那是希望,到最后灰飞烟灭






墙上印着他锋利的侧脸的影子,窗外下起来了雨​,打在玻璃上,形成了一层看不见的雾气






钢琴落了灰​






他坐在沙发上抱着膝盖,安静的好像不像个活人​

昏暗的橘黄色暖光让人也感觉不到温暖​







“宋亚轩,你要明白,我这是对你好,你不能喜欢他,能不能也为他考虑考虑,他的前途难道就得毁在你的手里吗?”







“我不知道……”






“为他考虑一下,你怎么那么自私啊?你自己不能在娱乐圈里继续待着难道还要拉着刘耀文一起吗?”






“你和刘耀文是不是有什么?”

“这个世界不允许你们这种感情出现,你能明白没吗?我知道你是个聪明孩子”








我不知道。别再问我了……










刘耀文火的一塌糊涂,而组合宣布解散

而宋亚轩宣布退出娱乐圈

他们彼此好像都没有出现彼此生活中一样








宋亚轩那天哭着和刘耀文打电话

“对不起刘耀文,你要带着我的梦想走下去好不好,以后……好好的”






刘耀文用无尽的沉默作为回应

碎碎的刘海把他从眼神中坠落的星光打碎,暗暗的灯光把他包围在孤单里,拉扯着他





好像一切都那么安静,是窒息的安静









刘耀文在落地窗上看着楼下男孩慢慢走出公司

男孩的刘海被风吹起,单薄的身体背着大大的吉他

那天他说






“我就一直抱着吉他直到找到属于我的舞台”








他回头好像在寻找谁,可是他没有看到







刘耀文倚在墙上,突然像没了支撑一样滑坐在地上,无助的掉下了眼泪,看着少年单薄的背影,心脏就揪着疼




“宋亚轩儿,对不起”








今天风很大,吹散了不知道是谁的青春,卷在天空之中任人欣赏,然后被一双无形的手给蹂躏的粉碎​,只留下一个来过的背影,让人心酸至极











:没表达清楚我想表达的​

错字踹我,抱歉

错字踹我,我的错

评论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批判家 | Powered by LOFTER